首页 > 正文
详情
农险新兵历风雪 互帮互学共成长
作者:顾清宁   来源:滁州国寿财险    发布时间:2019-1-23 17:01:51


 农险新兵历风雪 互帮互学共成长

    ——国寿财险滁州中支农险部新兵雪灾理赔的故事

赵长城、陈旭,分别是国寿财险滁州中支农险部承保、理赔岗员工,今年1月4日,他们像往常一样,在办公室忙碌着承保、理赔工作。突然,外面传来“好大的雪啊”的一声惊叹!他们不约而同看向窗外,雪花漫天卷地落下来,鹅毛一般,纷纷扬扬。

“长城兄,看来今年瑞雪是兆不了丰年了。”陈旭忧心忡忡地说道,因为他知道,这场犹如梦幻一般的大雪对农、林业可能是一场灾难。

暴雪初停,在大家忙着微博、朋友圈花式晒雪景的时候,他们立即顶着凛冽的寒风,带上他们的行头出发了。

雪天查勘 历风雪而吐香

国寿财险滁州中支,今年成功中标并承保了滁州市国有林场及南谯区所属林场的林木综合保险业务,这次大范围强降雪,受灾是不可避免的。而灾情查勘是保险公司的第一项程序和工作。查勘本就不是件轻松的活儿,雪天就更为不易。由于严重的雪灾,通往市内各个林场的道路全部封闭,查勘车开不进去了,陈旭和赵长城一合计,决定徒步上山现场查勘,没成想这一走就是十多里,山路崎岖难行,雪后的路面还结上了一层冰,一不留神就会滑倒,只能走得格外小心,不仅如此,积雪让山上的很多地方不知深浅,哪怕他们走得很小心,还是几次踩空跌倒在雪窝中。到达查勘现场后,顾不上路途的疲惫,他们马上投入到工作中,问询、查验、拍照留存一气呵成。几次查勘归来,他们浑身都被雪水弄湿了,雪天室外气温极低,而山上更加寒冷,在这次雪灾的查勘后,陈旭和赵长城都被冻得感冒发烧,去医院挂水了。

还没等身体完全康复,新的难题又出现了,由于第二次大规模降雪将至,他们必须赶在这之前完成所有散户商品林木的承保工作,与老天爷抢时间。没有多作停留,他们就接着赶去山里验标了,因为道路封闭,通常都需要徒步翻越几个山头才能到达目的地,寒风夹着碎雪,似一把凌厉的刀,山路坎坷曲折,一眼望不到尽头,可天气再恶劣、环境再艰苦,看到客户投保成功后欣慰、满意的笑容,他们的内心也都暖洋洋的了。

梅花历经风雪而暗吐芬芳。对于他们来说,面对困难,能否坚韧不拔、能否迎难而上,这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也许这场风雪也似人生的风雪,而风雪过后,满山芬芳,冰雪寒霜最终都化为了成长的力量。

同心协力  双剑合璧

在国寿财险滁州中支,农险部是一个年轻的部门,从2017年3月成立至今不过一年半的时间,2017年3月、4月,陈旭和赵长城分别调入农险部,担任查勘员和核保员,是真正的农险新人,农业保险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为了尽快熟悉业务,他们求知若渴,抓紧一切时间学习,多问、多看、多请教、多思考,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地,他们终于“转型”成功。

陈旭和赵长城,一个负责查勘理赔,一个负责核保验标,一个阳光外向,一个冷静内敛,性格的差异虽然让他们刚开始相处时偶有摩擦,但对农险工作同样的热忱让他们很快理解、认同了彼此。

农险是一项繁重、细琐的工作,熬夜加班都是常事,有时节假日也会因为接到报案而告吹,由于部门成立时间较短,人手相对不足,陈旭和赵长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都会积极协助对方。

在梁羽生的武侠小说《萍踪侠影录》中,张丹枫和云蕾原本每个人的战力都平平无奇,但是在偶然的情况下两人配合使用,战力得到了远超一加一的极大提升,这就是双剑合璧。

如果近期核保任务比较重,陈旭就会主动帮忙去验标;而查勘较忙他抽不开身时,赵长城也会帮忙分担;在遇到重大的案情时,他们会通力合作、合理分工、发挥各自的特长,全身心地迎接每一次挑战。

一路走来,他们经受住了风雪的考验,感受过偏远乡村查勘路上的危险,联手识破了无证驾驶员的顶包案件,也为受灾、发生意外的农户及时送去了温暖。

就是这样互相配合、互相帮衬,两个小伙子不仅在工作中同心协力、开拓进取,成为了公司农险部门的双子星,在生活中也成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收获了友谊。

农业保险  一直在路上

从2017年3月成立以来,国寿财险滁州中支农险部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议,聘用农险专家指导工作,在农业技术培训班、各种活动中积极宣传,发展至今,从最初单一的农机具综合保险,到现在已增加了林木险、养殖险、地方特色险种小龙虾、肉羊保险等多个险种,2018年截止9月,实收保费近500万元,虽然还依然稚嫩,但未来可期。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而农业保险无疑是农民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一环。

陈旭和赵长城的成长,可以看作是农业保险发展大环境下的一个缩影。正如一副名为《旭日长城》的油画,旭是旭日东升,用阳光、热情的服务温暖每一位投保农户,长城是坚如磬石、众志成城,像长城一样为投保农户的财产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我们相信,只要秉承着情系三农、服务三农的热情,只要全身心投入到农险工作中,风雪再大,依然满怀温暖,成长路上,我们携手并肩。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邮政骗码:239001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3072700    邮箱:czbx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