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详情
保险 承载爱与责任
作者:柳波   来源:滁州中国人寿    发布时间:2019-1-23 17:19:33


人生漫漫,忧喜参半,未来永远无法预测。2013年对于我来说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它让我坚信,蹲下去是为了跳得更高。

那一年春天,我的母亲被诊断患有严重的冠心病,接连收到了好几份医院下达的危重病通知书,并建议转院治疗。经过多方努力,我们终于找到南京某医院的叶教授——当时唯一能做这台救命手术的医生。叶教授也答应提前结束了在美国的讲学,回来做这一台手术,但面对高昂的手术费用,我们一家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

正当我们发愁之时,姐姐突然想起来:“妈前几年好像买过一份保险,不知道是什么险?”我一听大喜过望,急忙说:“保险吗?这就是雪中送炭啊,太好了。”这时保险对我们来说是真正的承载了生命之重啊!当我们到保险公司查询后,却发现这是一份理财分红险,收益可观但疾病并不在理赔范围内。

带着失望的心情回到家后,没有人说话,安静的似乎都能听见窗外花瓣凋落的声音。过了很久,爸爸抬起头,悄悄的抹了抹眼睛,做了个艰难的决定:“生死有命,接回来保守治疗吧,你们都各自回去工作吧!”

那晚我没有睡着,一直在想当初如果多增强一些保险意识,现在就完全不一样了吧,我不甘心啊!就是从那时候起我心里偷偷地埋下了保险的“种子”!为了救母亲的命,我忍痛贱卖了唯一的住房,四处筹钱。

手术很成功,一个月以后,我带着妈妈回到老家。后续治疗仍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为了照顾母亲我早已辞去工作,没有了收入的来源。艰难支撑了三年之后,母亲还是走了,此时我身无分文生活窘迫。

就在我为找工作一筹莫展之时,中国人寿滁州分公司的招聘广告一下唤醒了我内心的渴望。这不就是我想要的么,保险——可以承载生命之重的保障,我要让更多的人了解保险。

2017年夏天,我很荣幸的加入了中国人寿的大家庭。经过了不断的学习,我发现中国人寿提出的:“成人达己,成己为人”的理念,竟然与我所推崇和推广的“在明明德,在止于至善”的思想深深契合。

在这里,我看见了世界的多元化,感受到了世界的多变性,认知了人性的多样性。无论是富贵还是贫穷,无论是辉煌还是潦倒,无论是清泉还是浊流,都是事物的表象。而事物的本质,永远都不可预测。面对风险,人类总是渺小脆弱的,而一份合适的保单,却可以在人最绝望的时候,给予重生的希望,抵抗风险分担责任。保险不仅仅是一份保障,它承载了爱与责任,承载了生命之重!愿天堂没有病痛,愿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邮政骗码:239001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3072700    邮箱:czbx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