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详情
国元农险开展乡村协保员培训
作者:周宇   来源:滁州国元农险    发布时间:2020-1-10 16:13:01


微信截图_20200110105151.png

为进一步提升农业保险基层规范管理水平,加强农业保险队伍建设,提高乡村协保员业务水平,促进农业保险业务健康稳定发展,1月8日,国元农险南谯支公司来到琅琊区西涧街道办事处、三官街道办事处,开展乡村协保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的相关负责人,带领大家现场解读了由财政部、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林草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尤其重点对意见中提出的扩大农业保险的覆盖面、提高农业保险保障水平、拓宽农业保险服务领域、落实便民惠民政策、鼓励探索开展“农业保险+”、加强农业保险的信息共享、强化协同配合、加大政策扶持等方面的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南谯支公司负责人从农业保险相关政策制度、政策性农业保险开展十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农业保险承保查勘定损理赔业务流程操作、国元保险品种范围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并着重就农业保险规范管理要求,乡村协保员相关工作职责、承保查勘定损过程中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讲解,要求广大协保员规范、高效地做好农业保险各项工作,并就2020年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培训会上,协保员就承保材料中代耕代种的收集如何做到准确、查勘定损面积的确定等方面现场提问,支公司负责人一一做了耐心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镇村协保员政策性农业保险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为下一步更加合规高效地做好农业保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邮政骗码:239001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3072700    邮箱:czbx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