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详情
国元农险:向受灾农户预付赔款4180万元
作者:李玉美   来源:滁州国元保险    发布时间:2020-8-5 16:57:06


7月31日上午,国元农险滁州中心支公司在全椒县政府召开政策性农业保险抗洪救灾预赔现场会,向受灾农户预付赔款4180万元,单户最高赔偿金额210万元,这是目前国元保险在省内召开的预赔金额最大的一场农业保险理赔现场会。滁州市副市长姚志莅临现场并讲话,国元保险副总裁张福银现场致词并对滁州中支提出工作要求,全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滁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局局长陈开广主持。滁州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全椒县政府、国元保险市县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及农户代表参会。

张福银在讲话中指出,面对今年的特大洪涝灾害,作为安徽人自己的保险公司,国元保险一直与各灾区党委政府、广大农户心相连。灾情发生后,国元保险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快速理赔,全力应对。对于今年没有来及投保的,只要往年在公司投保,今年也种植的,都给予承保、理赔;对于绝收的,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快速查勘,快速理赔,坚决做到“不惜赔、不拖赔、不乱赔”,落实好党的支农惠农政策,体现出地方专业农业保险公司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截图_20200805165545.png

姚志副市长向受灾企业和农户表示慰问,同时对国元农保在预赔工作中高度的责任担当,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要高度重视。农业保险作为分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的重要手段,有利于帮助农户提升抗风险能力,有利于灾后恢复重建,直接关系广大农户切身利益,各地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对农业保险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全力将农业生产经营风险降到最低;要扩大范围。当前,不少农业企业和农户对政策性农业保险还不了解。各地要持续加强宣传力度,向农民讲清楚农业保险是国家支持“三农”工作的利好政策,让广大农户意识到农业保险是“小灾有补偿,大灾有保障”,引导农户知保险、学保险、用保险; 要优化服务。国元保险滁州中支公司要准确定损、简化流程、据实赔付。各地要实事求是、精准摸底,杜绝虚报,合力为农业生产经营企业、广大农户特别是贫困户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

理赔会结束后,全椒县副县长秦安明陪同张福银一行赶到全椒县二郎口镇实地查看灾情,与受灾农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此次洪灾中的具体受灾损失及灾后恢复生产、农业保险赔付等情况,鼓励他们抓紧时间做好灾后生产自救工作,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邮政骗码:239001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3072700    邮箱:czbx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