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详情
滁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概况
作者:滁州保险协会   来源:滁州保险网    发布时间:2017-11-2 14:43:46


滁州市保险行业协会


滁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前身系2003年8月18日成立的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滁州办事处, 2006年10月,经滁州市民政局注册登记为滁州市保险行业协会。

本协会是由滁州市各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自愿组成的行业性自律组织,是社会团体法人。

本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

本协会登记管理机关:滁州市民政局。

主要荣誉:滁州市5a社会组织、滁州市文明单位、安徽省优秀保险行业协会。

本协会主要工作职责:

一、推动行业自律:督促会员单位依法合规经营;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制定滁州市保险行业共同遵守的自律公约,制定行业标准;弘扬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加强保险业诚信体系建设;加强保险从业人员和中介机构的自律管理,监督执业行为。

二、维护行业权益: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利行业发展的建议;加强与监管部门和有关政府部门的联络沟通,争取有利于保险业发展的社会环境和政策环境,维护行业利益和会员的合法权益。

三、协调各方关系:协调协会会员间的关系,促进会员间的协作;协调行业与有关行业和社会组织的关系,当好行业代言人;协调会员与客户的关系,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四、促进交流合作:通过协会会员间、与其他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沟通情况、收集信息、引进技术、推广经验、反映业内动态,建立行业数据库,实现信息资料共享,为会员、保险公司客户和社会公众服务。

五、加强保险宣传:整合资源,开展行业性宣传活动;普及保险知识,提高公众保险意识;强化经营者法律意识;宣传先进事迹,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开辟对外宣传窗口,加强舆论引导。

六、承办业务主管单位委托办理的其他事项。

工作职责概括为:自律、服务、维权、交流、宣传。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八十条规定:保险公司应当加入保险行业协会。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保险公估机构可以加入保险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是保险业的自律性组织,是社会团体法人。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网站:http://www.czbx.org.cn/  

邮箱:czbxxh@163.com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邮政骗码:239001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3072700    邮箱:czbx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