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详情
车险合规自律工作持续发力
作者:秘书处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3-19 16:30:27


微信截图_20200319162358.png

为进一步规范车险市场行为,持续推进依法合规经营,3月18日下午,市保险行业协会牵头组织召开车险销售合规自律工作会议。滁州银保监分局保险机构监管科科长张蕴杰,全市18家财产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车险销售自律约定自2019年6月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修改、征求意见情况,对车险销售自律约定(修订稿)进行了解读;会上18家财产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在“车险销售自律约定(修订稿)”上签字,并依次发言表示坚决支持行业自律,严格执行“报行合一”,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微信截图_20200319162309.png

张蕴杰在讲话中传达了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张金强的三点意见:一是再次重申对行业自律工作的支持,充分肯定行业自律工作的意义。虽然大家自愿自律行为,但是行业自律的增速偏离度的指标和监管的费用问题,存在非常强的逻辑关系,在当前市场生态下,如果一家公司发生重大市场份额偏离、增速偏离,一定是费用问题,一定是这样的逻辑关系。二是明确表达监管部门所希望看到的一定是辖内的财产险市场稳定的、可持续的、高质量的发展;一定希望看到的是各家公司的科学考核、优化结构、提质增效,不愿意看到的是车险市场的高费用、低赔付、市场乱的不良生态,不愿意看到行业出现大范围的、长时间的亏损,不愿意看到哪家公司是“费用的引领者”。三是要求辖内机构压实合规经营的主体责任。对市场发生重大偏离的机构,分局将采取现场检查或稽核调查的方式,快进快出,快速的形成结论;对历史上接受过检查的机构(包括接受过合并前原安徽保监局检查的机构),适时的采取开展回头看、后评估活动,进一步净化规范市场环境。同时,张蕴杰就目前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各家公司合理开发产品,适当扩展保险责任、创新理赔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地方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险行业力所能及的支持。

微信截图_20200319162330.png

会议要求,各公司要践诺守信,提高行业诚信自律意识,完善自我约束监督机制,切实把依法合规理念和要求转化为自觉行为;转变增长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增强持续发展能力;保护行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滁州市财产险市场秩序,促进滁州保险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邮政骗码:239001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3072700    邮箱:czbx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