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详情
保险行业柜面文明服务规范发布
作者:秘书处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4-20 11:23:14


为践行“守信用 担风险 重服务 合规范”的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进一步规范保险行业营业网点柜面文明服务行为,在滁州银保监分局指导下,滁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根据《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结合保险行业实际,制定了《滁州市保险行业柜面文明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并经公开征求各保险机构意见同意后,于4月17日正式发布实施。

据悉,《规范》所称的柜面,是指保险机构直接面向客户或公众设立的,负责面对面提供保险服务的固定场所,单位的对外服务窗口;柜面服务是指各单位在营业网点内柜面人员为客户所提供的各类保险服务;柜面人员是在营业网点为客户提供保险服务的人员的统称。

《规范》共分5章16条100多项,明确了保险机构在服务环境、服务时效、服务礼仪、服务质量管理及服务纪律等方面应遵循的规范要求,内容涵盖保险机构柜面服务全过程,对具体服务环节均进行了细化规定,客服人员的举手投足、语气语态都被列入规范范围。《规范》的发布实施将有效提升保险行业柜面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服务效率,树立保险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整体形象。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邮政骗码:239001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3072700    邮箱:czbx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