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详情
国寿财险党员冲锋在防汛救灾一线
作者:顾清宁   来源:滁州国寿财险    发布时间:2020-7-28 17:02:29


由于受淮河王家坝泄洪影响,滁州市凤阳县临淮关水位暴涨,汛情紧急,当地政府紧急通知居民撤离,社区号召居民参与防汛救灾。国寿财险凤阳县支公司党支部委员李跃同志主动请缨,上堤抢险。

他投入到抢险一线,铲土装袋、扛着沙袋封堵、挥舞榔头打桩,干劲十足,从7月22日下午5点到晚上10点多,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力抢险,汛情终于得到控制,而此时的他泥巴沾满裤腿,早已浑身湿透。

微信截图_20200728170037.png

看到汛情还未缓解,7月23日开始,他向社区申请驻守在大堤,巡堤、后勤、疏散群众一样不落,即便是休息,也会把手机声音调到最大,随时待命,当日夜间汛情出现危急,他再一次冲锋在前,在协助群众转移过程中,他的小腿还被水中的玻璃碎片划伤,鲜血淋漓,但他坚持了下来,用肩上的一个个沙袋稳固住了大堤,更用党性筑起了一道永不垮塌的堤坝。当他被问到为什么要这么拼时,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退伍军人,站在大堤上,我有一种使命感,自己必须全力以赴保卫我的家园。”

疾风知劲草,防汛显担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防汛救灾,哪里最危险、最需要,哪里就是共产党员的战场,李跃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邮政骗码:239001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3072700    邮箱:czbx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