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详情
协会召开车险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
作者:秘书处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2 15:06:57


为全面了解车险综合改革后市场运行情况,助力车险综合改革工作平稳推进,在滁州银保监分局指导下,10月21日下午,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车险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市财产险一、二类公司及三类公司代表等10家公司主要负责人、市保协专职副会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9月19日车险综合改革工作实施以来市场情况:一个月来,滁州市车险市场竞争趋于理性,整体运行比较平稳,做到了“三个基本”,即价格基本只降不升、保障基本只增不减、服务基本只优不差,消费者享受到切切实实的价格降低、服务增加的红利。

微信截图_20201022150509.png

但是,由于处于车改推进初期,险企经营中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问题:自主定价不够精准、单均保费降幅过大、经营成本和经营效益压力较大、短期内行业车险保费增速下滑、车险业务外流现象依然存在。对此,与会人员就诸多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大家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车险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主动适应新的市场变化,加强内部管控,提升风险定价能力和服务意识;认清当前监管形势,严格执行报备审批的商业车险自主定价系数和手续费标准,依法合规经营。

会议明确,要严格执行自律规约,市协会继续做好车险市场阈值监测,加强合规经营宣导和行业动态通报,进一步规范销售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邮政骗码:239001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3072700    邮箱:czbx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