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详情
协会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
作者:秘书处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8-6 16:08:35

近期,部分地区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和保险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好地服务金融消费者,8月6日,滁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向各会员单位及广大保险从业人员发出倡议,倡导大家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防控意识,团结一心,为守护健康滁州做出保险人应有的贡献。全文如下: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及广大保险从业人员:

大家好!近期,部分地区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和保险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好地服务金融消费者,在此,我们向各会员单位及广大保险从业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切实扛起主体责任

各会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情况,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调度公司资源,制定有针对性的业务持续运营计划和应急预案,切实将防控要求落到实处,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培养健康生活习惯

践行对自身负责的健康管理理念,提高文明素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外出时请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用肘袖遮掩口鼻;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多消毒的生活习惯,坚持适度锻炼,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勤打扫卫生;遵守文明“一米线”,不插队,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做到文明用餐,鼓励分餐制、公筷公勺,拒食野生动物。


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及时了解各地区风险等级,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区;减少走亲访友,避免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避免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收到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包裹要及时消毒处理。另外,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不得瞒报,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定点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服从社区防控管理

严格遵守各级疫情防控规定和相关要求,如实申报个人信息,主动配合社区防疫人员核对信息、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安康码等)”、行程卡等有关工作;落实个人和家庭成员的日常健康监测,如有不适症状及时就诊,且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医学研究和医学领域权威专家学者表示,接种疫苗是当前疫情防控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接种疫苗对个人意味着健康和保护,对家人而言意味着呵护与关爱,对社会而言意味着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呼吁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筑免疫长城和健康屏障。


自觉践行文明新风

疫情防控期间,弘扬文明新风,坚持“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的原则,不举办、不参加“升学宴”和“谢师宴”;控制聚餐人数规模,避免与外地来滁人员聚集,坚决做到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同时,做到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文明健康,应有之义。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为守护健康滁州做出保险人应有的贡献!

 

 

滁州市保险行业协会

                                                                                                                                                        2021年8月6日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邮政骗码:239001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3072700    邮箱:czbx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