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详情
协会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进会
作者:秘书处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9 15:03:47


为切实推进滁州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10月28日下午,滁州市保险行业清廉金融工作委员会在协会3楼会议室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进会。

微信截图_20220106153138.png

滁州市保险行业清廉金融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人寿滁州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范宏德同志讲话,传达了滁州监管分局纪委书记姚娟同志在全市金融系统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了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宣导了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五个一”工程的通知,“成立一个组织”:各公司应成立“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联络员。“组织一次学习”:各公司应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员工学习分局有关“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文件,学习《滁州市保险从业人员清廉行为守则》等。“观看一部廉政教育片”:各公司应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员工观看《兴衰之鉴》—党员干部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或其他廉政教育片或电影。“开展一次宣传活动”:职场内部宣传:在职场门头滚动字幕宣传,或在门头或职场内部悬挂或张贴宣传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横幅或宣传资料;户外宣传:有条件的公司可开展一次户外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创新宣传:鼓励各公司通过:拍摄视频、制作动画等新颖、有创意的宣传。“做好一个年度总结”:各公司应在每年年底做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总结。协会将评选“2021年度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范宏德同志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举办一次廉政大讲堂、组织未成立党支部的公司负责人前往小岗村开展一次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

滁州监管分局纪委办负责人章宗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二要找准切口,做实清廉金融文化与合规文化、风险文化的融合文章;三要守正护廉,全力配合构建“亲”“清”监管关系。

全市43家保险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邮政骗码:239001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3072700    邮箱:czbx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