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详情
滁州人保区域工委: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侯晓莉   来源:人保财险    发布时间:2023-7-19 14:36:07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7月14日,滁州人保区域工委赴天长市铜城镇抗大八分校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了解抗大八分校的办学历史以及当年学员们的学习、生活和战斗情况,近距离感受红色文化,实地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微信截图_20230718160337.pn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高的敬意先后参观了基本陈列馆、学员上课旧址、学员宿舍等,深入了解抗日军政大学的革命历史;通过一件件实物陈列、一张张图文资料、一处处革命场景,生动展现了“抗大”发展历程和不朽功绩;追寻着抗大八分校艰难光辉的革命足迹,感受到艰苦奋斗、勇于牺牲、求真务实、与人民群众保持鱼水情深的“抗大精神”,有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苦干实干勇毅前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截图_20230718160615.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站在肃穆的旧址门前,滁州人保区域工委主任李庆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在庄严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宣誓,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明坚守初心、忠诚于党、担当作为的坚定信念。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严守党章党规的规矩意识,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让入党初心常念常新,学习先辈投身革命,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人保人的使命担当。

据介绍,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简称“抗大”)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创办的培养军事和政治干部的学校。旧址位于天长市铜城镇龙岗社区,是全国14所分校中保存最为完好的一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陈毅、张云逸、罗炳辉、粟裕等曾在这里战斗和生活过。抗大八分校在龙岗办学历时四年多,共培训学员三千余人,为抗日民主根据地建设及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是我党我军历史上拥军爱民的典范。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邮政骗码:239001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3072700    邮箱:czbx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