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详情
中国人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作者:王熙元   来源:中国人寿    发布时间:2024-3-18 18:15:02


为提高公众对消费者权益的认识,强化保险意识,展示公司的社会责任和服务承诺,在3月15日这天,中国人寿滁州分公司积极响应市场监管局、消保委与行业协会号召,开展了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市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桂君,运营服务部、风险管理部、综合部相关人员参与其中。

微信截图_20240318165108.png

在活动当天,市、县员工们各司其职,开展了一场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行动。一是市公司通过拉横幅、展海报、发放宣传册、邀请扫码参与线上消保活动等方式,向过往市民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在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方面,详细讲解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引导群众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侵害,帮助消费者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让金融知识融入消费者生活。二是各县支公司同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通过普及“反洗钱、非法集资表现特征、以案说险”等知识,让群众更好的了解日常中可能存在的不法行为,警惕洗钱陷阱,守护美好生活,远离危害自身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三是现场开展“金融高管讲消保”活动。纪委书记、副总经理桂君亲自向过往群众讲解消保维权知识,就保险消费者常见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提醒老年朋友注意甄别“保本高息、投资养老、电信网络诈骗、销售误导、非法集资”等非法活动,提升消保维权和风险防范意识。精彩的讲解吸引了过往市民驻足聆听,现场气氛热烈。四是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了一系列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信息。通过活动链接等新媒体的方式,让无法到场的市民也能参与到活动中来,享受到便捷的保险知识普及服务。

微信截图_20240318165118.png

此次3·15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消费者对保险行业的信任,也提升了中国人寿在当地的品牌形象。滁州分公司表示,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守“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构筑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助力滁州市金融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邮政骗码:239001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3072700    邮箱:czbxxh@163.com